Monday, June 29, 2009

钓鱼记

听了个朋友说了个故事,让我挺有感觉的,于是把他放在facebook,于是得到以下的回应:

Kah Leng: maybe...
Dacronian Long: work for work
Vis Chai: work for life...life for wor??????
Chee li wei:Sohai (- -")
Cy wong:不错冷
Kah Leng:maybe same with u..haa
Fernandaz Lew:dont think work for life...just think work is life..everyone also same

故事如下:

小A每天都看见大B在钓鱼,每天都钓,小A虽然也是爱钓鱼一族,但是基于工作的关系,太忙,所以已经很久没有钓鱼了。
一天小A走去问大B:你为什么每一天都钓鱼?
大B:为了钱咯~我每天都会把钓到的鱼拿去卖给鱼贩的,我每一天都钓,因为我想要赚多多的钱!
小A:你赚钱为了什么哦?
大B:有了钱,我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做我喜欢做的东西了!
小A:那你有了钱,你会做什么?
大B:钓鱼咯!

不知道上面回复的真正意思,毕竟没有跟他们交谈过。
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时,我倒没有觉得大B是因为工作而忘了生活了,我可能我跟Lew的想法靠近一些,他说不要想着工作是为了生活,而是工作就是生活!这样想当然也没错,但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他的生活呢?如果不喜欢的话,那就太恐怖了咯~
我的感想:
小A每天都很幸苦工作,每天幸苦地工作后都看见大B悠闲地在钓鱼,“天啊,我有多久没有钓鱼了”小A心里不禁想道。小A每天都忙着工作,难得假期都选择休息懒惰出去了,很久没有做以前他最喜欢的钓鱼运动了,因为钓鱼挺花时间,现在这个运动对小A来说根本就是一个奢侈。
小A每天在去上班的途中和下班的途中都看见大B在钓鱼,他心里想:“怎么会有人那么幸福,每天都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呢?”一如往常,小A拖着疲惫万分的身体走着同样的一条路,回想上司每天给他施加的压力,想着走着,又看见大B悠闲地在钓鱼,终于,小A忍不住了,走去问大B:你为什么每一天都可以钓鱼?谁知大B回答道:为了钱咯~我每天都会把钓到的鱼拿去卖给鱼贩的,我每一天都钓鱼是因为我想要赚多多的钱!
小A这时可乐了,"哈哈!我就知道没有人可以不工作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的啦!原来他是在工作啊,他也是为了工作为了赚钱,才逼不得已每天都在钓鱼的!又是一个为五斗米折腰的可怜人啊"小A心里得意地想着。
小A:那你赚那么多钱干嘛呀?
大B:有了钱,我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做我喜欢做的东西了!
(小A心想,他也是为了要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一直忍声吞气在这家公司做着他一点兴趣也没有的工作,没办法啊~这家公司工钱高嘛~以后存够了钱,有足够的钱让他衣食无忧时,他就可以每天都钓鱼了~)
小A:那你喜欢做什么呀?(小A心想:他应该是想要环游世界、开自己梦想的餐馆、做点自己感兴趣的小生意...)
大B:钓鱼咯!
小A:.......

为什么我们总是很难喜欢上我们的工作呢?既然工作=生活,那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呢?因为钱?但是古语不是有说行行出状元的吗?如果钱对我们来说那么重要,而工作又会带来自己满意的收入,那我们不是应该喜欢这份工作吗?
因为喜欢=钱=工作=钱=喜欢。还是我们都被金钱冲昏了头,忘了自己真正需要的开心、成就不等于钱呢?

幸好我倒没有那么不幸运,我不讨厌我现在的工作,甚至有时还爱这份工作呢~但是人生岂止这一个可能,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尝试另外一个可能,即使另外的可能会比现在的可能更加恶劣,但是我还是会尝试,因为那一切都只是可能而已...

2 评论 :

  1. 真的外星人 said...

    不是不回复。。。
    而是我试了很久。。都不知道要写在那里。。
    我每次按评论他没有地方给我写啊。。

    哈哈。。
    这个钓鱼的故事是大道理。。。
    我就在钓着鱼。。。

    如果倒数人生的话。。。
    每天的生活应该都过得想过。。

  2. 乐骑士 said...

    没错!你真的是在钓鱼!
    但是最近发现你好像怀疑自己是不是钓错鱼了哦~